close

                 

 

E2C8536D-74A7-4AC5-BEE2-43BC650CBF42.jpg

 

CR.JIMINFUL

             

  在美國真真實實的玩了一個禮拜以後妳和定采妍回到韓國,充實的娛樂生活忽然回歸平靜和規律空虛的令妳難受,尤其是現在少了那份,妳向前的動力。

  沒有早晚必傳送的問候,沒有閒來無事的生活分享,沒有他小奶音的喊著妳的名字,什麼都沒有。心裡空蕩蕩的好像被抹去了什麼,看著始終沉寂的手機,每天解鎖螢幕後又關上,反反覆覆持續著這樣的心情一個禮拜,妳受不了了。

  撥了通電話給在台灣的朋友夏楠,同身為阿米且和妳一樣與防彈有很深的淵源,因此妳們即使才認識幾年卻好像從小就相識一般。和對方在電話裡談了許久,她理解妳的理由和請求,同意妳到台灣去找她。

  妳們的工作領域大大不同,但她的興趣卻非常廣泛,她是個喜歡什麼就去學、也學習的很好的人,妳們的共同喜好是攝影,她從事網路匿名攝影,雖然是匿名發佈卻聲名遠播,獨特的攝影技巧和獨樹一格的黑暗視角讓許多收藏家都搶著收藏她的作品。

  不同於她的是,妳是一名職業攝影師,雖然經常以藝名S出現在公開場合,但妳的名字一直都代表著謎,本人照片從來不出現在報章雜誌,神秘、難以捉摸,是妳長期以來的原則,一開始只是因為興趣而攝影,卻意外的受大眾喜愛。連朴智旻都不知道妳的工作,妳沒有告訴過他,在首爾和他的相識、相處到現在的分開,你一直都只是一個在放送台做著最基礎打雜工作的小員工,和普通人一樣平凡、和每個粉絲一樣一心一意只愛七個少年──只是你特別的愛朴智旻,特別特別愛。

  私底下的妳就是個平凡的女人,但工作上的妳,充斥著各種風格,大膽又猖狂,沉默且神秘,渾身都是個謎──這就是S。

  近期妳的攝影工作一直沒有進展,成天因為思念朴智旻讓妳什麼都無法進行,受不了自己的頹廢和無力,妳下定決心,到台灣去。

  你想換個環境也換個心情,或許當妳小小的旅行過後,什麼都會不一樣呢。可能不會再執著、不會再想念,也更能做自己,並打從心底的,祝福他。

 

「妳什麼都沒說就要默默逃去台灣?」定采妍在妳離開的前一天接到妳的電話後怒氣沖沖的來找妳。

 

「采妍啊,我沒有要逃,我就是受不了自己頹廢的生活才想到台灣去的。」抱了抱面前嬌小卻盛氣凌人的好友,「我會回來的啊!妳要祝福我!」

 

......去找夏楠嗎?」定采妍終於還是妥協,她有些彆扭的噘著嘴,似乎很捨不得。

 

「嗯,妳要來玩一陣子嗎?她有問起妳呢、不過我幫妳拒絕了。」妳笑著看向定采妍,知道她手上正好有一個很重要的案子所以妳沒有替她答應。

 

「手上太多事忙不過來了,當然不可能去。」定采妍知道妳的想法,所以妳理解的點了點頭,「好好去休息,下次我要看到的是美麗的宋宸曦。」

 

「知道了,謝謝妳。」感動的抱了抱定采妍,妳隱忍了很久的淚滴終於墜落,沾濕了定采妍的肩膀,她嘆了口氣拍拍妳的背,無聲的安慰比什麼都還更有力量。

 

「明天不要來送機,我會捨不得。」妳感傷的吸了吸鼻子,雙眼通紅的像隻受了委屈的兔子。

 

「那就快回來。」她理解的點了點頭,眼眶也泛起淚光。

 

 

  這個晚上,妳們一起談了很多很多,包括妳和朴智旻,還有妳們倆從高中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曾經。青春是有期限的,妳不敢肯定現在這個因為朴智旻而難受的愛算不算一段美好的青春,就像花樣年華有一天會結束,妳不知道是哪一天,也無法預測未來,只能踏穩現在的每一步,盡妳所能的揮灑妳的所有。

 

即使曾經有人說要牽著妳的手一起走,

 

即使他不在。

 

即使,朴智旻不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拖著異常輕便的行李箱走出海關,妳踏著輕盈的步伐在機場遊走,深吸一口氣再吐出「啊,台灣的味道。」

 

「台灣是什麼味道?」一陣笑聲從妳背後傳來,回答妳的不是陌生的中文,是家鄉的韓語。

 

「什麼時候來的?班機比預計的還早到啊。」妳笑著看向那個擁有美麗聲音的女人、妳的摯友──夏楠

 

「剛來不久,幸好我提早到了呢不然妳至少還要等半個小時。」

 

「真有默契?」妳伸出手握成拳狀示意。

 

「那當然。」回擊!完美的開場。

 

妳在台灣的生活,就這樣開始。

 

  在台灣的生活不比韓國輕鬆 因為妳一直以來接的case都是隨自己意願,夏楠則是以匿名的方式和各式各樣的公司合作,在學習新風格拍攝的同時也要適應台灣的生活讓妳每天忙的不可開交,經常一回到住處就陷入深沉睡眠,直到隔天把妳叫醒。

 

「很累吧?」一個禮拜一次的休假日妳賴在床上不想起床,夏楠笑著拉拉妳的棉被,「已經中午囉,跟我一起去吃飯!」

 

「我還想睡...」妳撒嬌似的往她懷裡鑽,逗得她呵呵直笑「撒嬌對我來說沒用!給我起來!」

 

  最後妳還是在棉被和火鍋之間的天人交戰中選擇了火鍋,妳好像很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吃飯了,一工作起來妳就像個不要命的主,只要是吃的,能活就好妳就往嘴裡塞,實打實的標準工作狂。

 

「是不是很感謝我把妳拖出來吃飯呀?不然可沒有熱騰騰的番茄湯給妳飽餐一頓呢。」夏楠不懷好意的笑著看妳,當妳感覺不對卻來不及阻止她的下一句「這頓妳請,算住宿費。」

 

自知理虧的妳啼笑皆非地看著她,正準備回擊時,火鍋店的音響傳來妳已經熟悉到不能再更熟悉的歌聲──

 

你是我的命運 Don’t Smile on me, Light on me

因為無法向你靠近 我沒有能用來呼喚你的名

 

You know that I can’t, Show you me, Give you me

我不能讓你看見這落魄的一面 只能戴上面具 前去和你相見

But I still want you.

 

               ──<無法傳遞的真心>

  

  少年們的歌聲一聽你就動容,更遑論聽到朴智旻的聲音。

  夏楠看的出來,妳想忍住眼淚奪眶而出的醜態,她也心疼妳,但現在妳和朴智旻的狀態真的都很差勁,兩個人都只能埋首於工作,誰都不肯先低頭,誰也不肯先放手,時間一長只會造成更無法抹滅的傷害。

 

「要不要放手?我會尊重也支持妳的想法。」夏楠心疼地抱著並拍拍妳的背,像在哄小孩那樣。

 

  其實妳自己也知道怎麼做對妳和朴智旻才是最好的選擇,只是妳想賭一把,賭朴智旻不會放棄妳們的感情,賭朴智旻會來找妳,賭一切的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

  妳不想面對的是妳孤注一擲的感情換來的結果,無法喘息的生活懷揣的是所有朴智旻留給妳的念想。

 

  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去告別這段注定逝去的感情,左思右想妳還是決定撥通電話給他。

  ──給朴智旻。

 

「喂?宸曦?」在經過不算長的電話撥通聲後,妳聽見了妳思念好幾個月的人的聲音,頓時眼眶又蓄滿淚水,妳慌亂地抹掉那些不受妳控制的水滴,想打起精神和朴智旻說話,他卻早妳一步戳破妳強裝鎮定的聲音。

 

「妳在哭嗎?」他的聲音略顯慌亂,倉皇的有點可愛,但妳卻委屈地眼淚掉得更兇,像斷線的珍珠一樣停不下來。

 

「妳不要哭…妳聽我說啊宸曦,那天是我不對,我沒有想到要用那種態度對妳,是我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妳身上了,妳原諒我好不好?」

 

朴智旻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來還是那麼柔軟且溫暖,把妳想說的離別話都打散的支離破碎,差一點就忍不住了,差一點。

 

「智旻啊。」妳好不容易忍住哽咽「我們分手吧,好嗎?」

 

「為什麼說分手?我不要分手,是因為我態度不好嗎?還是…我這幾個月都沒有聯絡妳讓妳失望了嗎?宸曦妳聽我說…拜託…」妳第一次聽到朴智旻的聲音顫抖著,他說了好多句對不起,說了不想分開,可是妳從來不想聽到他的道歉,從來不是他的錯啊,你們都沒有錯。

「智旻啊,你聽我說。」妳終於能夠好好把自己想說的話一字一句傳達給他了,妳知道他和妳一樣重視彼此並珍視這段感情,就夠了,這樣就足夠了。

 

「其實我有好多話想告訴你。我好想說如果我不要和你鬧彆扭、如果你早點和我聯絡、如果我們沒有堅持著誰也不先低頭,是不是就不會走到今天了?

我幻想過無數個和你的未來,你們會成為最頂尖的歌手、會成為世界歌壇裡閃耀的存在,會寫下歷史、會有無數人因為你們而幸福,而那份幸福裡也有我。」

 

你的語速很慢,彷彿不願意說完。而朴智旻從斷斷續續的道歉變得安靜,偶爾抽抽噎噎的嗝聲讓你察覺到他在哭,哭得很兇,但妳知道他很認真在聽你說。

 

「我不想說再見的,不想。可是智旻啊,現在的你除了舞台和防彈,你有別的餘力去談戀愛嗎?你要留時間給家人、也要讓自己充分的休息啊。

我相信你想呈現的是一個不論是在舞台上、屏幕前、阿米面前盡力又完美的模樣,才不會留下遺憾,對嗎?」

 

妳在等朴智旻的回答,妳知道他聽見了,只是沒有說話。「聽到要回應呀!朴智旻!我一個人講話很累的呀。」

 

「嗯,聽見了。」朴智旻的聲音悶悶地從話筒中傳來,帶了點委屈和無奈的輕笑,是你們熟悉的相處模式。

 

「所以,我們先分開吧?」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妳才吐出這句話「我不想成為你的絆腳石,也不想因為擁有你而患得患失的迷失自己。」

 

「或許有一天,我們都足夠強大的時候──還會以最美好的姿態遇見的,你說對嗎?」

 

朴智旻沒有說話,但抽噎的聲音卻一聲不漏地傳進你耳中。

啊、真是,小哭包,明明都老大不小了,比妳還愛哭。

 

「宸曦啊。」朴智旻總算在細碎的哽咽中拼湊出一句完整的話「我真的、真的,很愛妳,很愛很愛。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幸運,直到遇見妳。妳知道嗎?妳是我的光,耀眼也溫暖,妳有多愛我,我就比妳愛的、還要更愛。」

 

朴智旻真的很擅長說情話,誰說他單純的?一開口就讓妳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淚又決堤。

 

「嗯,我知道。但是我可不會輸你。」你又哭又笑著回答。

這下是真的、真的可以告別了吧,這段如夢一般在妳生命中存在過的美好記憶。

 

妳和朴智旻在電話中回首了好多過往,有妳剛大學畢業的、找工作時的,有他剛出道的辛苦,還有漸漸有起色、終於受到大眾關注的音樂。

像朋友、像兄弟、也像家人,更像一對惺惺相惜的伴侶,在不同的夜色下,說著還會再見的告別。

 

 

後來妳的事業在妳回歸了平靜後有大幅度的進展,許多人都想知道大名鼎鼎的S究竟長得什麼樣,是男是女、是美是醜?但是知曉這些又如何,每個人都是戴著面具生活的,對妳來說,戴著面具,更能展現實力與精神,這是妳一輩子的原則。

「答應我不準公開身分好嗎?我不想太多人知道妳,我會忌妒的。」

這是和朴智旻告別的那個晚上他對妳說的。你以為他不知道你的攝影師身分,殊不知他什麼都知道,只是從未說破;他知道妳喜歡、所以不曾過問。

 

這是你們倆的秘密。

 

 

再後來防彈少年團遇過一次解散風波,因為合約到期日和漸漸失去的重心和信心,讓少年們都動搖了。

 

朴智旻無比希望這個時候有宋宸曦在他身旁,她就像他的定心丸,有了她一切都很堅定、讓他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可是你不能再抓著她不放了,你終究要學會自己面對,像個成熟的少年一樣,她也很辛苦,你一直都知道。

 

在經歷無數艱辛的低靡氣氛後的某一天,金南俊在會議的時候拿出一則貼文給所有成員看,說著我們或許還能再試試看,試著相信阿米們,也相信自己。

 

那篇貼文是匿名發佈,但配上的是一張你做夢都沒想過會再次看見的照片──在宋宸曦的電腦裡,那張花樣年華最終場的成員們的合照。

是在Thanks Talking時每個人都淚眼汪汪的樣子,被宋宸曦記錄下來了。

 

你只看過那張照片一次、偶然的,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再見。

 

而真正讓你們動容並鼓起勇氣的是附圖的文字,你知道宋宸曦文筆好,但不知道會這麼好,這麼地引起共鳴。

 

 

  『看到最近的解散謠言心有點酸,少年們怎麼會解散啊?這種事做夢都不可能發生吧。原來的我可能是這樣想的,但現在不一定了。人生有好多不確定,就像你不知道哪個一直在你身邊的家人可能會離開,就像你不知道哪天長久陪伴你的貓可能會逝去。

   我不知道解散的消息是真或是假,但或許不論好壞、最終我們都要接受並支持那個結果,因為做決定的是我們最愛的少年啊,不是嗎?

  我們都知道路總有一天會到頭,再由後面的人開拓接下來的路。雖然還是會有點難過。不知道距離那天還有多久,也不知道之前泰亨曾經說的「四十歲時要退休」是不是會真的成真,但那是他們的人生,不管做什麼選擇,我們都只能支持、尊重並依然給予熱愛,因為他們是少年,只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少年。

  不知道現在還未有過隻言片語的他們是什麼想法,可能是不安、壓力、懼怕、甚至是失去希望,他們永遠是給予光的人,把一切的美好傳遞給我們,負面能量只留給自己吸收,這些大家都知道的吧?所以在這種時候更應該由我們回饋給他們那些我們受到的愛不是嗎?阿米也是他們的光啊。

  我們可能都覺得時間還很長,但其實時間飛逝的比想像中更快,防彈出道至今也邁入第七年了,接下來隨著阿米們一個個進入社會(或是和我一樣已經成為社會人的朋友們)在職場上起起伏伏的漂泊著,時間只會流動的更加迅速,沒有時間停頓、沒有機會犯錯、沒有選擇說不,我們終會長大,要離開父母的羽翼、要褪去青澀的皮囊和心態,要從年少的我們畢業。

 

  「花樣年華永不消逝,花樣年華也不再回來。」說的就是這樣的吧?時間是不可逆的,不論多麼寶貴、多麼珍惜,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只能不斷向前邁進,不能一直回首從前。

  所以少年──有一天也會淡出歌壇、會做自己除了歌手以外想做的事,會成為某個人的丈夫、父親,會偶爾念叨彼此、懷念那些年雙向付出的粉絲,可能還會被新的世代邀請去分享他們的輝煌,但終有一天他們不再是年輕氣盛的七百人男團,他們會變成七十人、七人,然後慢慢老去。

 

──到了那一天,我會有一個寶藏盒,藏著所有有關美好的回憶念想,有關少年,那七個乘載所有快樂與希望的少年,再一起慢慢變老,正如當初說的一樣。

──聚生分死。

 

END

C0ED70E9-C062-46D7-A913-721946C03637.jpg(以上時間序和現實的順序並無關聯,因應劇情需要稍微做了調整喔。)

好久不見(真的好久)

事實上我一直認為這篇文不會有完結的一天,因為我沒有動筆過了,是有點不負責任哈哈哈。

我知道大部分的米都轉自IG去閱讀文章了,留在這裡的人很少,但我想還是要給LIFE一個結尾才對吧?不論好壞。

有三分之一是四年前就已經下筆、但卻沒有呈現出來的,今天我把他們和四年後的我融合在一起了,希望一直沒有等到結尾的朋友們會看到LIFE有結尾。

結局可能不是大家想像中的Happy Ending(說實話我四年前開坑的時候是HE走向的,只是四年後的現在成了一個現實主義者XDD)

大家放輕鬆看吧,對不起呀真的來晚了,不過就像我說的那樣,我們一直都在,對吧?

謝謝你們。

 

<防疫期間要乖乖待在家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 朴智旻 現實向
    全站熱搜

    Y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